技術通報 297期_PMC 2023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回顧專題 2023.12.18

PMC 2023 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回顧專題

 

文/ 企畫部 鍾日翔
快速標籤
30年如一日:回顧30年和所有人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
【賀!入選科專年報20大亮點】小兵立大功:晶圓製造不中斷的秘密武器
2023 TIE最佳展示獎:工具機自適應熱誤差補償技術
PMC領先成為台灣少數具備組織層級溫室氣體查證能力的查證機構
SMB五年破萬成功達標:17類產業399家中小企業順利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
PMC黑科技第一名 長尾銷售型產品_近百家都在用
國內首家PMC輔導工具機業者通過ISO 14955驗證打造綠商「機」
PMC與中市圖深波分館合作 協助非山非市學童扎根機器人知識學習
貿易署計畫:三年率領台灣智慧製造機械業被世界看見
精機中心與Intel等資通訊廠商聯合廣宣打造工廠加值服務翻轉智造新浪潮

 

  走過2023 機械和工具機產業受到大環境因素的挑戰不小,但PMC 依然30 年如一日的陪伴產業,盡自己的心力,和大家一起奮戰,度過難關,讓我們回顧一下,2023 關於我們和產業們一起經歷的十大精選事件回顧。
  今年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趁著30 周年慶的日子,剛結束了以" 工藝三十載,創新贏未來" 為慶典主軸的感恩派對,宣告PMC 持續精進與追求卓越的決心。當天,經濟部部長王美花、產業公協會、法人、廠商客戶共襄盛舉,現場冠蓋雲集,近300 位PMC 一路走來的貴賓好朋友到場祝福。
  我們盤點了這30 年來的重要技術服務和事件回顧,除了做了一支影片可以快速了解外,也做了一份數位專刊,讓大家可以一同瀏覽。

 


  台灣半導體全世界都在看~~ 為提升晶圓盒於製程間搬運及存放效率,PMC 研發的控制器整合後發揮臨門一腳的功效,使微型倉儲系統運作更趨穩定與完善,也獲得了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科專年報20 大亮點技術。

 

 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科專計畫從60 幾展件,過關斬將精選出來榮獲最佳展示獎,還讓司長邱求慧拿著放大鏡認真研究的,正是「自適應熱誤差補差模組」。快來看看~

 

  PMC 憑著全方位的檢驗技術與服務、工具機總檢驗台數達全球第一的能量,在機械廠尚未列入管制對象前,就完成超前佈署,已於今年4 月取得TAF 認證合格,為台灣少數具備組織層級溫室氣體查證能力的查證機構,查證能量包含機械設備製造、金屬(及基本金屬)製造、電力設備製造,受理組織層級溫室氣體查證服務,協助企業邁入淨零排放重要一步。

 

  五年了,當時設備聯網是個學術上的名詞,自當時的沈榮津部長伯伯拍板定案後,產發署的SMB 計畫,就在PMC 團隊的努力下,和台灣數十家優秀的SI 業者,與17 個產業公協會共同攜手合作,讓今天成就了10466 台機械有了大數據的分析基礎,正式啟動了台灣數位製造第一階段里程碑。

 

  這套設備已經開發近20 年,但因近年淨零碳排的壓力,傳統上消除殘留應力仰賴熱處理之退火,其電能損耗大與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受到了挑戰,於是這套振動應力消除設備具週期。想了解更多:

 


  PMC 因應國際節能減碳趨勢,提供ISO 14955 工具機環境評估- 能源效率輔導、測試及驗證,於2022 年協助輔導永進機械加工中心機改善能耗,並於2023 年2 月取得ISO 14955 歐盟證書,成為國內首家取得此國際驗證的業者。

 


  PMC 不只長期致力於投入機器人研發,也一直把社會回饋當作是使命。這次特別與臺中市在地圖書館中市圖沙鹿深波分館合作,邀請臺中市資源貧乏的非山非市孩童,體驗一日機器人創客工作坊,把科技的熱情,直接向下扎根到兒童們的腦海中。這些小朋友之中,在未來20 年後,可能是為國爭光的大師級人物,但也別忘了為台灣產業奉獻己力啊!

 


  PMC 三年前和貿協一起執行貿易署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,著重於數位行銷工具之應用與虛實整合行銷,塑造與強化「臺灣智慧機械為全球智慧機械整體方案」的形象與認知,至今陪伴450 家廠商跑遍8個國家25 個海外展,破2 億美元商機。想了解更多,12/19 將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,歡迎各界報名參加。

 


  不管你家數位轉型在哪一個階段,也不管你是什麼產業,台灣總是有一群人做你的backup,也會一直carry you 的。這個由四大數位轉型高手「英特爾、大聯大控股、研揚科技與精機中心」一起舉辦的盛會,現場人數爆滿,如果你沒在現場,來看看當天你錯過了什麼?
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