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動化與機器人發展處



本處2005年伴隨台灣產業發展至今,從早期的導覽服務型機器人,到產業智動化工廠機器人開發,都有顯著成果。
 
我們提供相當成熟的服務包含:除了擁有自主導航與派車能力的AGV外,針對工廠的各式手臂(Delta/SCARA/六軸/七軸/雙臂等)開發與關鍵技術,如從硬體的結構外觀、關鍵模組、多爪設計;到軟體的高速數位控制系統、協同通訊技術、CAD-Based工程輔助軟體技術等。

近年也積極發展低成本之智能監測模組及故障預診斷系統,透過補償監測演算,達成設備零故障目標,提高設備生產力及使用效率,更也成立機器人精度檢測實驗室與校正服務。
 
其中,近年來更開發產業機器人整廠整合系統(iCAPS),可與多種廠牌的工具機、倉儲設備、機器人、AGV做整合連線,擷取資訊及下達指令,掌握生產動態。 應用功能包含:派工系統、倉儲系統、智慧排程、狀態監控等,可依客戶需要彈性選擇。 我們提供客製化服務: ,具備機台數位分析及圖形化介面,減輕人員操作和評估負擔,提供客製化修改。
 


我們就是要讓你輕鬆國寶級樂團指揮家,清楚細膩的整廠的機器人扮演的腳色和狀態,在你的指揮下,隨時能演出一場有節奏的精彩表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