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小五軸智慧生產系統>來了!! 2021.01.26

檔案下載
 

110年工業局為推廣近年國內智機產業化成果,在今年三月由新代科技(SYNTEC)和精密機械發展中心(PMC),於TIMTOS線上展,展示了一套由聯達(LEANTEC)六軸機器人手臂、新代(SYNTEC)雷射打標機、中和碁電 MOZI Vision Inspection System、搭配精密機械發展中心(PMC)的小五軸與SkyMars系統,打造一套適合彈性快速客製化生產的示範性「智慧型小型金屬製品生產系統」。

#這台小五軸智慧製造系統的特色是什麼?
-鑄鐵構型
-專屬的刀具庫
-靜態精度檢驗
-RTCP五軸加工
-PMC自行完成鏟花組配
-B、C軸 定位精度靜量測

#有甚麼優勢是你有興趣的?
-佔地面積小。
-五軸CAD/CAM應用平台。
-可加工不同材質,少量多樣小產品之開發。
-有助於培養國內五軸CAD/CAM人才。

#標準配備有哪些?
(一)聯達(LEANTEC)六軸機器手臂
在現今工業自動化掛帥的時代,因應製造業面臨少量多樣、產品生命周期縮短、低成本、高效率、高生產力的生產製造需求。一系列工業機械手臂,包含單機自動化方案、整廠整線自動化系統整合應用,貼近客戶需求客製化打造自動化工廠。專精於金屬加工行業,從取放、雷射、焊接、上下料到打磨,提供全方位的金屬加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。



(二)新代(SYNTEC)雷射打標機
透過設置分區的寬度和高度,當大幅面物體是由獨立圖形組成(單個圖形尺寸小於場鏡範圍),即使單個圖形落在分區線上,系統會自動判斷,單個圖形獨立打標,不會出現圖形被分割打標的情況。以最少的區域(一區打多個)和最優的路徑(弓形路徑),實現高效精確的打標。在料盤打標的應用中,新代打標系統提供自動跳號和分區打標,自動控制軸向移動,實現運動打標,打標無錯位、無接縫。新代打標控制方案讓雷射控制及軸向控制完美整合,實現大範圍打標及更多自動化應用情境。



(三)採用中和碁電 MOZI Vision Inspection System 
目前機器視覺中的 PC Base 及檢測模組價格差異性太大,使用者必須在價格及 功能性間作出選擇;有鑑於此,中和碁電推出全新的機器視覺品牌「MOZI」, 古人墨子留意到光線通過小孔可形成倒立影像,在西方被稱為探索光影成像的 第一人,因而取其諧音,中和碁電 MOZI Vision Inspection System 的彈性開發 方式,期許可以讓使用者有更多元的選擇!


(四)SkyMars軟硬體整合系統
SkyMars為PMC原生開發之軟硬體整合線上雲端系統。其功能包含: 1. 資訊監視。2. NC上傳下載。3. 異常履歷警報。4. 伺服主軸負載記錄顯示。5. 可讀寫之刀具補正、工件座標、Macro變數。6. 設備維護管理。7. 刀具壽命管理。8. 雲端服務:遠端傢動率展示。9. 支援FANUC、三菱控制器、海德漢控制器。10.Plug-In功能-提供SkyMars API。11.可掛載SkyMars APP。



(五)小五軸設備
包含自動換刀系統(4PCS)、國產五軸控制器RTCP、安川伺服馬達、氣壓配備、刀長量測儀器等。



#可選配項目有哪些?
-可程式化冷卻油霧潤滑系統
-油霧回收空氣淨化機
-加工用治具組
-無線手輪
-HighNC加工模擬軟體
-CAD/CAM軟體 Power Mill

#可加工材質有哪些?
中碳鋼、紅銅、壓克力、齒輪鋼、鋁、黃銅



#小五軸產品規格詳細說明
型號規格 VPM-BC140
工作台
工作台圓盤尺寸 ∮140 mm
行程
X∕Y∕Z 軸 200mm∕150mm∕190 mm
B 軸 -30°~+110°
C 軸 0° ~ 360°
主軸鼻端至工作台平面最低距離 20 mm
進給軸
X∕Y∕Z 軸 快速進給速度 5 m∕min
X∕Y∕Z 軸 快速定位速度 15 m∕min
B∕C 軸 快速移動速度 50 r.p.m
伺服馬達最大功率
X∕Y 軸 400w
Z∕B∕C 軸 400w(煞車)
B∕C
驅動方式 渦桿渦輪
齒數比 1:60
主軸
主軸傳動方式 內藏式
主軸馬達輸出最大功率∕轉速 1.2 kw∕24,000 RPM
換刀介面 ISO - 10 (自動換刀)
最大夾持刀具直徑 ∮6 mm
自動換刀系統
刀把形式 ISO - 10
刀具數量 4T
機械精度
X∕Y∕Z 軸 重複定位精度 4 μm
B∕C 軸 定位精度 10 sec
X∕Y∕Z 軸 線性定位精度 6 μm
B∕C 軸 重複精度 5 sec
其他  
機台 寛x深x高 1,000x850x2,000 mm(不含操作終端)
機台重量 800 kg
工件尺寸(最大尺寸) 圓柱體:直徑75mmx高度100mm
長方體:55mm(長)x45mm(寬)x100mm(高)
氣壓需求 6 kg∕c㎡
 
      聯絡窗口  
     
工具機產業發展處
驗證技術發展部
孫玉梅  工程師
Tel:(04) 23599009 #  328
Mail:e8912@mail.pmc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