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狠準! 你的機台秒變美國隊長! 可信任性智慧排程系統 2022.10.13

 
     
快狠準! 你的機台秒變美國隊長!
可信任性智慧排程系統(APS)
 
 
 

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,精機中心開發「可信任性智慧排程系統」,可提供製造業生產資訊數位化及決策輔助模組,協助使用者進行生產排程,並考量產線變動如緊急插單、設備故障進行動態排程調整,及各種加工資源及實際生產限制與目標,以有效縮短業者派工時間及提高整體生產製造之準交率。就像美國隊長一樣,率領各界好手團隊,打贏任何不可能的仗。
 
本技術導入AI演算法分析針對產線狀況如加工機台故障、不確定性加工時間、緊急插單生產、來料延遲無法開工等,進行即時動態調整排程,來解決一般中小企業在生產製造過程中面臨複雜且環環相扣的問題,包含庫存管理的成本問題、訂單交期的利潤控管、業務銷售插單的效能排擠、產線良率的品質等問題都是牽一髮動全身,龐大的資訊處理與分析,更是造成很多無效率的浪費與損失。
 
智慧排程快速回應產線變動與需求,提供穩健的生產排程規劃,輔助業者切入國際市場供應鏈,提升銷售成長率10%以上。輔助使用者有效安排生產資源,生產效率提升20%以上,減少隱藏浪費,有效改善因生產變異而導致產線混亂及生產效率低落的現象。
 


本技術是將各企業的核心技術,搭配AI與大數據管理流程,達到智慧生產優化,目前已成功導入多家知名企業,實踐智慧製造的場域,包含精密關鍵零組件、航太、射出機關鍵零組件等產業。
 
本技術於10/13-15日將在世貿一館台灣創新博覽會(TIE)展出,展示國產自主研發創新成果,屆時歡迎各界一同參與。無法到場的朋友,也可直接於10/11-20期間,直接線上互動。
線上展網址:tie.twtm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