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工廠的全面控制大秘辛:智慧電腦輔助生產系統 iCAPS 2023.07.28

     
為了減少人員介入,由機器人自動化,提升生產效率,iCAPS提供一站式系統整合服務,降低導入成本。落實自動化生產,快速提升生產效率,同時將資訊儲存數位化,改善管理效率。我們的服務可以幫助您節省時間和資源,提高競爭力和利潤。iCAPS在產品生產前後,檢查生產資訊,並控制物料和機台的操作,實現自動化和彈性化的生產流程。同時,它也會記錄和保存生產資訊,並在發生加工參數或設備異常時,進行適當的異常處理,從而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和良率。
 
 
 

 
一、你必須知道的iCAPS三大特點

為了減少人員介入,由機器人自動化,提升生產效率,iCAPS提供一站式系統整合服務,降低導入成本。落實自動化生產,快速提升生產效率,同時將資訊儲存數位化,改善管理效率。我們的服務可以幫助您節省時間和資源,提高競爭力和利潤。
 
►特色一:一站式系統整合
iCAPS系統可一次滿足生產現場需求,降低自動化成本。
>跨類型的設備連線
>MES橋接
>系統派工/工作資料儲存
>倉儲管理
>智慧排程
>管理資訊視覺化
 

►特色二:資訊儲存數位化
>透過資訊擷取提供
>即時設備狀態監看
>生產資訊統計圖表
>工件加工履歷
>生產排程結果
>生產異常通知
 
►特色三:落實自動化生產
iCAPS自動完成生產作業。不僅可提升生產效率,亦可隆低人為操作錯誤機率,提升產品良率。在生產現場可提供:
>工件自動移載派遣
>設備生產控制
>倉儲或料架管理
 

二、iCAPS規格與模組說明
 
系統架構 PC Based (Windows,C#)
遞訊介面 SkyMars
跨界機種
通訊整合
(1)多家機械手(PMC,上銀,新漢,FANUC)
(2)多家工具機(FANUC,HEIDENHAIN,MITSUBISHI,SIEMENS,SYNTEC,ITRI,LNC)
(3)邏輯控制器(MITSUBISHI Q series)
資料分析 (1)各工作機械基本資訊操作(狀態,變數,CNC加工程序上下載)
(2)各工作機械稼動率狀態
(3)機器人減速機健康狀態預診

三、iCAPS應用於【智慧倉儲系統】
 
 
 
 
   
   

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
智動化與機器人處
智動化推進部   林政仰  副理
電話:04.23599009#718

 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