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具機產業發展處

你的工廠 應該是個鋼鐵人兵團

PMC「工具機產業發展處」伴隨10年的轉型過程,協助工具機產業在加工材料上衍生至難切削材料、應用市場也跨足3C、生醫、航太、能源等;設備更朝複合、多軸、大型等加工設備開發,隨之而來的加工精度、可靠度及設備精度壽命也更是發展的目標。
 
近年來,我們不只希望讓你的工具機單機變得更智慧,更希望讓你整個工廠,像個鋼鐵人兵團,運用物聯網技術達成智慧機台聯網整合,包括稼動率管理、健康預診、生產排程派工/報工等,進行更全面的掌握,貫穿從上層的資訊流、中層的派工系統、到底層的設備資訊收集,朝向完全自動化、智慧化加工單元的整廠系統整合,讓你各式切削與生產作戰更輕鬆、賺錢更容易。
 
4個不能不知道的代表佳作

一、12型 共70多台整機開發
專研各式工具機整機開發流程,從最佳機械結構設計、模擬動靜態分析、高穩定機台組裝、機台電控調適、到測試驗證,至2019年底,協助台灣企業開發12型超過70台之立式型/五軸、臥式型、大型機、車床/車铣、小型五軸等工具機。

二、各大媒體介紹,1,000,000人次認識鏟花傳承技術
PMC聘請國外鏟花大師,唯一合格認定技術傳承,讓三年課程縮短為三周就可產出合格工件,目前已培育出近千位鏟花師傅。同時接受TVBS、商周、等各大知名媒體採訪報導,已超過百萬人次認識鏟花技術。

三、國內最強大工具機機聯網整合方案:SkyMars
Skymars for IMM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是能夠連接不同品牌的CNC控制器,「共通性整合介面」,採用開放式設計,能向上提供單一的函式給開發者使用,向下負責與各廠牌控制器連結,應用上如稼動率管理、工件管理、溫度補償、切削模擬、可靠度分析、高效率切削及顫振抑制等,皆有相關軟體完成。



四、促成國內4大指標性工具機大廠  建置具機切削顫振技術平台
切削過程中,一旦刀具震動,就會讓成品受到影響。而精密中心與四家工具機龍頭聯手,希望透過成立「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」,全力開發國產線上監控智慧軟體,讓每具機台效能將提升二成以上,增加產值以百億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