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化設備發展處

關於智慧化設備發展處
你的機台準備說故事給你聽了嗎?

本處長期服務耕耘在橡塑膠、木工、製鞋、紡織、食藥、農業與汽機車等機械設備製造產業與應用端生產者。我們的能量在於想辦法將你廠房中的任何新舊生產相關設備,從單機到整個生產線,透過感測技術、SMB、智慧化技術,整合到雲端,將大數據讓你的機台自己說故事給你聽。

不能不知道的三大成果
 
一、創造國內最強大射出機機聯網整合方案
本處將PMC自行開發的Skymars應用整合在國內90%以上不同年份、不同廠牌、不同款式的射出機,應用上如稼動率管理、工件管理、溫度補償、可靠度分析、感測器應用技術 、齒輪嚙合技術 、動平衡技術 與節能技術等,皆有相關軟體完成提供客戶設備聯網、雲端數據戰情室及訊息即時化推播等功能,為目前國內性能最強大的射出機機聯網整合方案。

二、獨家打造遠紅外線塑料烘乾機   節能30% 

生產製造過程更需要透過節省成本,來度過營運的長遠布局。13年來透過經濟部能源局科技專案的「連續式遠紅外線塑料烘乾技術」,是對塑料上的水分子直接反映,光線照到的地方就能吸濕,比傳統速度快40%到一倍。 

三、W Team 銷售破百條產線

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,臺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推動,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輔導下,自101年起,成立W-Team聯盟,產、官、研三方凝聚,「政府耐心促成、廠商有心投入、團隊用心執行」,成功建置10條W-Team木工機械整線設備開發,協助木工機械業者建置由單機銷售轉型為整線銷售的創新營運模式,至今共銷售近百條產線,創造銷售產值達新臺幣超過10億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