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機中心簡介


堅持是我們的信仰

自1993年來,PMC在大肚山下的黃金縱谷中,和產業站在市場最前線,扮演政府與產業最美的橋樑,和台灣所有的產業共同經歷過連年產值破兆的高峰期,也挑戰2003年SARS疫情、2008年金融海嘯與2020的新冠肺炎全球災難等黑天鵝的威脅。

PMC以「工藝」精神,提升機械可靠度及穩定性,持續協助政府打造智慧台灣的政策遠景,未來仍會像個戰士一樣,協助國內技術提升、應用與檢測驗證外,也在人才培訓上孕育更多機械人材,讓產業鏈更為完善與堅固。

不能不知的7大榮耀

/口罩國家隊40天92條口罩機產線傳奇/
新冠肺炎導致國內口罩需求大增,行政院投入自建產線,PMC、工具機及零組件公會跨域組成「工具機口罩國家隊」。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外,迅速驚艷國際。
 
/全球第一工具機~總檢驗台數 超過19,000台/ 
自82年創立以來持續發展「工具機檢測技術」與產業共同提升 、「產品品質」與「產業價值」,全方位的檢驗技術與服務,總計總計檢驗機台 超過19,000台 全球第一。
 
/各大媒體介紹,1,000,000人次認識鏟花傳承技術/
PMC聘國外鏟花大師技術傳承,三年課程縮短為三周就可產出合格工件,已培育出近千位鏟花師傅。受到各大知名媒體採訪報導,超過百萬人次認識鏟花技術。
 
/國內首創全軟體控制2臂機器人研發應用/
PMC 15軸雙臂機器人為核心,與產業大廠合作,開啟智慧機器人之間相互溝通、監控、決策與協同工作,產線全程100%自動化、減少工作者勞力負擔、創造智慧機械的智慧工廠。
 
/促成國內四大廠建置工具機切削顫振技術平台/
精密中心與四家工具機龍頭聯手,成立「切削顫振研究聯合實驗室」,全力開發國產線上監控智慧軟體,讓每具機台效能將提升二成以上,增加產值以百億計。
 
/目標破10,000台的SMB數位機上盒/  
讓台灣成為智動化生產中心

協助業者導入數位機上盒(Smart Machine Box),數千台機械設備,已可資料處理、儲存、通訊協定轉譯及傳輸,並提供應用模組之軟硬體整合系統,將生產管理可視化與智慧化應用。
 
/獨家打造遠紅外線塑料烘乾機   節能30%/  
13年來透過經濟部能源局科技專案, PMC的「連續式遠紅外線塑料烘乾技術」,是對塑料上的水分子直接反映,光線照到的地方就能吸濕,比傳統速度快40%到一倍,極具國際競爭力。